close

SAM_0904  

我真心的覺得在買baby東西的時候真的很需要跟其他有經驗的媽媽交流一下,

剛開始在看嬰兒車的時候,

我也是偏好日系的那種小小的,看起來色彩繽紛的那種車,

每台都覺得好漂亮,看起來好時尚…

現在慶幸還好有先和大嫂討論過購買清單,

以下是大嫂給我的嬰兒車建議,

現在來分享給大家…

 

選擇推車的時候,就要學男人看車一樣挑剔

 

第一點----車輪很重要

SAM_0900  

其實對於台灣的路…

you know… 就是"不平"嘛…

所以絕對要選車輪大的推車,相對的就是比較穩,

因為我們無法改變路的狀況,

尤其像我這種又是住在山邊的媽媽,

路不平就算了,回家還要爬一段好漢坡,

所以美系的這種大車輪的推車,

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

這樣小朋友坐在裡面也不會晃動的太厲害,

坐起來就會比較舒服。

但其實還是有小車輪的推車也還滿穩的啦!

反正重點是一定要去現場試推看看,

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第二點----座位要寬一點

SAM_0918  

日系的小車,每台都是秀秀氣氣的,

座位都小小的,

但現在的小孩營養都特別好,

動不動就十幾公斤的,

所以座位的大小真的很重要,

總不想一台推車只能坐到三個月之類的吧…

 

第三點----不要太佔空間

SAM_0899  

現在的家庭空間並不大,

有了小寶貝之後東西更是增加了不少,

所以推車的收納很重要,

還不能檔到日常通道。

 

第四點----方便收起

媽媽帶baby出門總是大包小包的,

還要小心不能把寶貝摔到地上,

所以推車方便收起來也是很重要的。

 

第五點----順手好推

就像我們出國推行李箱是一樣的道理,

不過現在的推車都是前輪可轉360度,

所以其實都不會難推。

 

第六點----最好可以雙向推

很多店員都建議初生baby一開始坐嬰兒車的時候可以面對媽媽,

讓小朋友比較有安全感,

但大部份的美系推車都是只能單向推車,

目前我推joie這台也是單向,

但我家高富帥好像也沒有不好的感覺,

而且我試推過其他可雙向推的車子,

車架都明顯的比較晃。

 

總合以上幾點,

再來看看我買的這台joie推車,

SAM_0902  

它的車架大、車輪也大,

雖然只有三輪,

但其實是非常穩的。

 

收起推車也是非常快,

只要拉起座椅底下的一條帶子,

就可以快速收起,

SAM_0993  

打開也是一個動作就可以完成,

SAM_0994  

(打開扣子,把車子向下壓就可以了)

 

收起來的寬度也剛好,

我還可以把它收在家裡的鞋櫃裡,

SAM_0984SAM_0985  

 

重點是可以站立起來,

這樣也不會因為放在地上讓座墊變髒

SAM_0898  

如果爸爸車子的後車廂不夠寬的話,

後輪也可以方便拆下,

還另外附了一個束口袋可以放拆下來的輪子。

(左下角的黑色袋子)

SAM_0899SAM_0922  

 

joie的座椅也夠大,

但對baby有點太大,

所以我們另外在網路上買了椅墊,

其實也可以放大條的浴巾在baby的周圍啦!

但我們家老闆真的很愛買,所以…

SAM_0910

原本的座椅

 

SAM_0911

加上椅墊後

 

SAM_0920SAM_0917  

這個座墊其實滿推的,

因為表面毛料摸起來很舒服,

所以我們買了兩個,

另個放在安全座椅上。

 

joie還有一個很推的東西就是他的防風睡袋,

因為高富帥出生是1月,

在很冷的寒流天氣出門,

只要一條小被子再拉上睡袋,

兒子的手都還是暖暖的喔…

SAM_0919  

 

但其實有一個小小的缺點,

joie的推車無法像日系的小推車一樣把遮陽罩整個蓋起來,

SAM_0903SAM_0904  

最多就只能到這樣了,

冬天有睡袋還好,

如果其他時候風太大的話,

就沒辦法蓋到全部,

但其實現在都有賣很大條的紗布巾,

(我買的是120*120的)

可以直接蓋在車上,

再加上推車夾,

就可以減少小朋友直接吹到風。

SAM_0990SAM_0991  

加上夾子的話前面比較不會被風吹起來,

SAM_0992  

 

雖然joie推車無法雙向推, 

但它遮陽罩整個拉開,

就可以直接跟小寶貝對到眼,

所以其實真的覺得還能接受。

SAM_0908

 

推車下方的置物空間也是剛剛好的,

有時候帶高富帥去逛超市推推車也是滿方便的。

SAM_0907  

 

另外,椅背的地方還有一個小袋子,

SAM_0909  

但一定是不夠放的啦!

所以我有再準備了一個小的置物袋,

SAM_0989  

(這個掛勾是買喜鋪的媽媽包送的,因為是金屬掛勾所以個人覺得質感和耐用度都還不錯)

 

重點是,當初買的時候剛好又遇到週年慶又有折扣,

雨罩、蚊帳、涼墊和防風睡袋都是附在一起的,

而且價格也是很親民。(9000有找)

SAM_0923  

 

其實我本來是看Britax的三輪推車和joie這台比較啦!

外形也很像,

推起來也差不多,

但它的價錢就是貴了好幾千塊,

而且比較後Britax收起時推車的手把會整個磨在地上,

所以,最後我們就選擇了joie的這台"豪華休旅推車",

給大家參考囉…

 

 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車 joie 嬰兒車 Britax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